2016年5月22日 星期日

我的地攤日記之十九:做生意的最高境界



有小姐姐臉書提問

髮夾一個30

還被客人嫌太貴

小姐姐問

台灣人 怎麼了

我說

定價是有點問題

如果改成定價40

那就有空間讓客人殺價了

小姐姐認為四十太不吉利

粉少人會訂40元的

這問題我仔細想過

何不改成391

一個40 70 三個100

這不是皆大歡喜嗎

我說

做生意的最高境界就是

讓客人開心的拿錢出來

我們也賺到了該賺的錢

有時對於某些比較大器的客人

我會主動降價或贈送手帕或圍裙

讓客人有感

客人覺得賺到了

而我也沒賠錢啊

但是對於那種喜歡斤斤計較小器巴拉的客人

我就絕不會送任何贈品啦

你都嘛不讓我賺錢

我怎麼可能讓你占便宜呢

人嘛 都是互相的

不是嗎

做任何事也都嘛要懂得權變

轉個彎 路就出來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