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9日 星期五

劉姥姥的女婿─狗ㄦ


2014 12 17石門水庫

兒子快結婚了

我說

老伴啊

你也把家裡整理整理

家中這麼亂

到時候怎麼能看呢

我說我會以身作則

先把書櫃上的書都清空

留下位置給你放東西

我只留一本書就好
其他的都可要扔掉

而且我也不認為我會活太久

他說

老婆大人

你要留哪一本書哪

我說

當然是紅樓夢啊

他聽了噗ㄔ笑了



親愛的林黛玉大小姐

我這粗人

怎敢跟你站在一起呢

我想

妳一定千思萬想你的賈寶玉吧

老婆 您說

紅樓夢當中

我比較適合哪一個腳色呢

我說

您就別客氣啦

我雖然不敢自比林黛玉〈論家世人品模樣實在也差太遠而且我相信林黛玉絕不會去菜市場擺地攤賣衣服〉

但是我知道你是誰了

我認為劉姥姥的女婿─狗ㄦ

你是當之無愧的啦

原來

長久以來

我們之間之所以衝突不斷

只是因為是林黛玉大小姐

不小心嫁給了給了狗ㄦ

這樣令人噴飯的結合

這悲劇真的比賈寶玉娶薛寶釵更令人心碎

其實林黛玉寧可吊死自己說什麼也不應該嫁給狗ㄦ哪

難怪我的婚姻天天亮紅燈呀

今天他自比劉姥姥的女婿這件事

讓我開心了好久

比起阿基師那十道年菜

更讓我回味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