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 星期五

乳癌日記之四十八:我的「飯水分離」


2013、10、25-27 嘉明湖 林美愛
罹癌之前,我水喝得粉少。原因是每次喝了水之後,我經常會拉肚子。

一年多來,我的身體狀況改善許多,但是偶爾還是有拉肚子的情況。

仔細想來,我發現癥結可能就是水。

最近我試著把「飯水分離」,神奇的是我長年拉肚子的老毛病,幾乎可以說是完全好了。

現在每天我ㄧ早起床就不停的喝水。

午餐〈不喝湯吃完水果〉後,我都嘛就不再喝水。

直到臨睡前,我才會喝一小碗的米粥。

我把食物和水完完全全的分開了,這就是我的「飯水分離」法。

偶爾吃了不適應的食物,再也不會像以前那樣唱連續劇般拉肚子了。

原來消化力弱的人,吃下食物之後馬上喝水,這些食物或水果若加上大量的開水,常會使得消化更加困難。

這麼簡單的道理,我居然搞了六十年才發現,真是可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