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0日 星期二

六甲水田的女兒之〈六十五〉:我與娘鬧翻了

自從老爸「走」了以後,最近兩次回家,我都嘛跟娘大吵特吵。

娘被我氣哭了,她哭著求我別再回家探望她。

她說我不是不孝順,但是我講她的話,讓她痛徹心扉。

我則理直氣壯的說「娘已經比我幸運了,她女兒比我女兒孝順許多呢」。

而且我認為「如果我僥倖能夠活到八十歲而我女兒也願意常常回家來關心我不管她說的話多不入耳我還是會粉高興的我覺得娘太任性太不知足了」。

我非常厭惡娘封閉的任性和強悍的自我中心,娘也看不慣我老是那壺不開提那壺,一點兒也不肯「世故」些。

就醬,自從老爸「走」後,我與娘之間再也沒有緩衝區了。

我向我妹抱怨,我妹認為我應該多多包容娘,到底,她已經這麼老了,要她改變個性,比登天還難哪!

我想我雖然長期資助我娘的生活費,但那是基於道義與責任,我可能從來沒有愛過我娘。

我只要一想到娘長年累月對我們的辱罵咒怨,我常常滿腔怒火,世上怎會有這麼愚蠢的母親呢!

娘不得已接受我的金錢,但她壓根ㄦ恨我吧!我從小到大,天天跟她唱反調,偏偏老爸「寵著我」,她對我也無可奈何。

其實,這幾年,除了過年時的紅包以外,老妹也沒給娘什麼錢,但是老妹與娘相處的粉好,他們的感情也沒任何問題。

我覺得也許「錢」讓我與娘的關係變質了,我必須學著與娘建立真正的感情才行。

2 則留言:

  1. 相處不來的人一旦成了親人,真的是令人感嘆,但說實在的,這世上的父母能夠跟子女相處融洽的有幾人,真正可貴的是即使處不來,卻沒有放棄彼此,即使只是金錢上的資助,那都是一份親情的表達,至於處不處得來,就隨意吧,

    回覆刪除
  2. 喔喔喔 據說這跟基因有關 父母子女基因相似度太近 會讓人無法容忍 我想我跟我娘應該是太像了 所以她老看我不順眼 唉 我也只好認了

    回覆刪除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