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6日 星期日

六甲水田的女兒之〈六十四〉:我的小阿姨



昨天,我的小阿姨來探望我娘。

小時候寒暑假時,我常去隔壁村的外婆家住。

我的小阿姨只大我四歲,但她對我很好,我還有另一個表妹,也常去外婆家,我們老是為了誰要睡小阿姨旁邊而吵架哩!

我阿姨長得不漂亮,但是她個性單純,嫁給姨丈後,在鄉下種田。

我的小姨丈前兩年肝癌末,在和信花了好幾百萬元,最後還是痛苦的走了。

姨丈粉愛我的小阿姨,小阿姨的婚姻是粉幸福的。她的夫家在地方上算是望族呢,孩子們也都受了大學教育。

但我小阿姨人情世故幾乎完全不懂。

她來探望我娘,理當好好坐下來安慰安慰我娘,但她似乎更期待跟她的孩子出去玩,跟我娘說沒三句話,就打算走了。後來是她女兒把她從車上拉下來的。

由此之故,娘非常非常傷心,她覺得小阿姨來看她根本沒什麼誠意!

我阿姨年紀都嘛六十好幾了,行事作人還像個少不更事的孩子。

這是她可愛的地方,但就成人社會的標準來看,我的小阿姨真是太不成熟了。

我如果在鄉下跟著我娘長大,我大概也會跟小阿姨一樣不認得一、二、三,也可能連電話都不會打。

因為我娘雖然粉愛我們,但她並沒有眼光,也不想「栽培」任何人,我娘與舅舊阿姨們通通都沒上過學,也都不認識字。

幸虧我還有老爸對我的期待!老天好像也還算厚愛,讓老爸的理想,終究有了實現。

今天我們請了一部計程車,到山上繞了一大圈,又去榮興海產吃海鮮,榮興的老闆看起來好累好累,他們對於絡繹不絕的客人,好像粉無奈。

現在每天五點就提早打烊了,星期三休息。想去大吃一頓的朋友,千萬要看一下營業時間,免得吃閉門羹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