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0日 星期一

丈母娘的智慧


我與娘關係不好,有時讓我耿耿於懷。

其實生命難免有些缺憾,無須過度強求。

今天我看到于美人的家庭糾紛又攻佔媒體版面了,我想大家大概都要為她的婚姻捏把冷汗了。

于美人出身單親家庭,她跟她娘有著革命情感,這是毫無疑義的。

但是她娘幾乎把她搖搖欲墜的婚姻搞得更難收拾了,這一點我認為非常不智。

我娘雖然跟我默契粉差,但是我娘「頗識大體」,她當年看到我與我家這位吵得不可開交,她挺我家這位,只罵我。

這是非常難得的「丈母娘的智慧」。

身為長輩,當子女夫妻發生衝突或意氣之爭的時候,請別忘了「胳臂往外彎」,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唷〈當然前提是當事者並沒有真正重大的過錯譬如吃喝嫖賭之類的惡行才行〉
轉貼分享
女人悄悄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