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4日 星期二

〈最後〉之十二:歸零




那天,我問老爸,住院這麼久了,你煩嗎?

老爸說「哪會!」

「這兒醫生、護士還有阿香都對我這麼好,我很幸福啊!」

我說「如果這樣,我們就一直一直住,住到醫師不讓我們住時,再走喔」,他說「好」!

過了半小時,我和阿香送老爸去照X光片,老爸在X光室門口大叫肚子痛,全身冒冷汗。

匆匆照完片子,回到病房,老爸直喊痛。

住院醫師趕來,按壓後,發現肚子硬梆梆的,她懷疑是腹膜炎,需要緊急開刀。

醫師認為不治療的話,老爸拖不過晚上,可能夜裡就「走了」。

我發簡訊通知家人來了之後,最後我們決定放棄治療。

醫師答應幫老爸打止痛針。

老爸在止痛針的幫助下,氣息慢慢的微弱了下來。

老爸中午頭腦還很清醒,肚子劇痛後,漸漸陷入昏迷。

晚上十點二十五分,老爸走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