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7日 星期日

《愛‧慕》─人生這麼美好,可是太漫長了



前幾天我回家探視娘,娘伸出僵硬的右手,告訴我「她手痛得沒法做事了」。

幾十年來的長期操勞,娘的雙腳一拐一拐的,看來連腳也準備要罷工了。

娘無奈的說「她想把房間貼上膠布與二度中風的老爸一起燒炭結束生命」。

我說「人生真是折磨啊誰稀罕活著呢要走的話通知我一聲我們一起走」。

對於生命來說,娘一直是個勇者。遲暮之年,說出這麼喪氣的話來,可見,老人的生命尾聲˙,真的難挨,中外皆然。

今天我特意去看這部探討老人從體衰到死亡電影,不免感觸良多。

人生雖然美好,但是年老受到病痛無止盡的折磨,卻猶如漫漫長夜。

死亡如果可以預約,我想,多數人應該不會選擇這樣的一條路的。

相較之下,飛機失事、車禍、火災等瞬間造成的災難,反而可以說是一種幸福囉!

老夫妻原本恩愛,白頭偕老走到人生終站本是可以預期的。

但是妻子二度中風後,身體機能連連衰退,負責照護的先生最後筋疲力盡精神崩潰〈唯一的女兒雖然關心但是與父母的生活沒有交集使不上力還不如熱心的大樓管理員天天幫他們買菜呢〉,用枕頭悶死了太太,然後燒炭自殺。

多日後,警察破門而入,屍臭早已瀰漫整個房間,床上的老太太則盛裝打扮,床邊灑滿了花朵。

轉貼分享
平凡與偉大的人生末路
http://cheercut.pixnet.net/blog/post/31704029

2 則留言:

  1. 或問 老人家為什麼不去醫院或養老院但是 去醫院猶如進了動彈不得的監獄 養老院則都是等死的老人 距離地獄也不遠 人老了 只有老伴能夠真心相待吧 養老院與醫院將會剝奪掉身而為人的的最後一點點尊嚴哩

    回覆刪除
  2. 昨天我特意陪他再去看一次 這電影對於毫無危機意識的他 頗饒教育意義

    只可惜 牛牽到北京還是牛 他看完電影後 居然栽贓我說我蓄意「恐

    嚇」他 他還是認為進養老院等死 不是壞事 他寧願繼續輕輕鬆鬆過日子

    我能說什麼呢

    回覆刪除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