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4日 星期四

災情慘重



2013、01、23虎豹潭
年關將近,我的慰問金泡湯之後,我開始捉襟見肘了。少了這六萬塊錢,好像這個年變得有些「難過」了。
這兩天報紙和電視沸沸揚揚又在討論18%存廢的問題,哇塞,如果連優惠存款一起砍掉,我每個月將近少了兩萬塊錢ㄝ!
真是夭壽啊!
這根本不是什麼改革,簡直就是「流血革命」啊!
所幸,我並沒有過度投資房地產或融資買股票、基金,我花費最大宗的就是買保險而已!
不知道若有人習慣超額投資的話,遇到政府這樣的大砍退休金,要如何因應!
政府高官月領十萬,少領兩萬元的話,是減掉20%的退休金。但是基層人員月入六萬,少兩萬的話,是減掉33%。月領四萬的基層人員,減兩萬就是減掉50%了。
照這個邏輯推論,年金改革最大的受害者仍是基層人員,高階官員雖然也受害,比起基層,仍是「小巫見大巫」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