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4日 星期一

乃敢與君絕




















































                                     2013、01、13         杉林溪
昨天我們一起去杉林溪看瀑布、賞花、順便走步道。
杉林溪美極了。尤其這條沿著河岸開闢的穿林棧道,地上鋪著鬆軟的碎石頭,走起來粉舒適,沿途林相優美,空氣清新。先生說,夏天來此沁涼一下,更值回票價。

杉林溪、武陵和溪頭,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風貌,可以說是台灣最美的三個景點。尤其老年人腳力稍差些,這三處步道,完全不會讓人「為難」。
可惜,他最近身體一直沒有好轉,可能是藥吃多了,一副垂頭喪氣模樣。
他是個什麼都「放不下」的人,偏偏飲食習慣超級差,幾乎所有「致癌食品」全都是他的最愛。
不管報紙媒體怎麼報,他還是我行我素,比菜市場賣魚的大哥還任性(上回我居然看到賣魚大哥打開保溫杯喝溫開水哩)。
我拼老命保養身體,他則拼命糟蹋身體。
我並不認為他真的想丟下我ㄧ走了之,他只是任性罷了。
他身體若真的垮下來,第一不放心的大概就是我了。他若先我而死,絕對是會「死不瞑目」的。
可是,誰說罹癌的人一定會先走呢!那可不一定,上回那位大姐罹癌之後好端端活到現在,而她老公卻先一步「走掉」了呢!
我說我可不想活得比你久,癌症末期沒有你相伴,我的晚境堪慮啊!但是,他還是依然故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