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日 星期四

我的菜市場記事之三:女人的天堂


                                                 2012、12、19霞客羅古道  美愛分享
以前有位朋友,長年外食,也粉少買菜。
她超愛乾淨,她說她不喜歡傳統市場,因為太髒了。偶爾買東西,一定去超市。
我是個對整潔粉遲鈍的人。
從小在鄉下的土塊厝長大,由於家家戶戶製作堆肥的關係,蒼蠅、蚊子滿天飛,更別提廁所糞坑裡萬頭鑽動恐怖的蛆蟲了。
我對環境的要求不高。
我愛逛菜市場。
我認為如果把女人逛菜市場以及百貨公司周年慶和網路或電視台的瘋狂購物抽離,女人們的生命大概只剩蒼白一片了!
除了買菜之外〈我甚少外食〉,菜市場諸多攤位中,最讓我「興奮」的就是每個禮拜天一定會來的這攤「二手衣」了。
我原是個對美感十分遲鈍的人。
我每個星期看著這一堆堆成千上萬的舊衣,關於衣服的顏色式樣或時尚風格的搭配,終究也漸漸摸出了一點點心得。
女兒問我明明可以當貴婦為什麼甘心穿垃圾般的舊衣?
我說這種快樂,若非身在其中,別人粉難理解。

原來女人穿衣服可以這麼肆無忌憚的胡亂嘗試而不傷荷包,一個銅板就能買到的快樂,哪裡找?
這二手衣攤是我的穿衣練功房,二手衣看多了,偶爾逛街,對於衣服顏色式樣大小漸漸了然於胸,「失手」買錯衣服的機率也越來越少。
菜市場果真是女人們的天堂。
那些不喜或不願逛菜市場的女人們(我不敢說她們活在地獄裡),但他們距離天堂可能有些遙遠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