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8日 星期五

男女大不同


昨天,在火車上,遇見一對年紀與我不相上下的「老熟男」。兩個老男人一起出遊,看來十分開朗愉快。
我因為在福隆舊隧道口買了三隻海膽,思前想後,不知該如何處置這刺蝟般的海生物。
我正後悔自己的衝動,因此鼓起勇氣問坐我隔壁這位熟男,可有興致弄隻海膽帶回家?
旁邊另位老男人立即給我回話:若我膽敢把這可怕的海膽帶回家,我鐵定會被老婆用「這渾身是刺的海膽K死」。
他說海膽是用來防身,不是拿來吃的哩!
我聽了哈哈大笑!
我說,兩個老男人一起出遊,粉難得。同性間友誼,單純無礙,永遠不會變質。
聰明的男人或女人,寧願找同性當朋友,絕不找異性,因為,男女的這條性別鴻溝太難跨越。
最近朱慧珍女兒跳樓輕生,聽說是爲情所苦;賈靜雯也傳出「女女戀」。為什麼這些女人寧願找女人相伴,而放棄男人呢!
我想,男女之間的情誼,不管任何年紀,都是困難而複雜的。因為,男女大不同。


有些夫妻儘管結了婚,共同生活了一輩子,但多數男人或女人,大概還是不免認為,配偶對自己的了解永遠比不上同性友人吧!
從福隆到三貂嶺,時間粉匆促,容不得我與這對老男人聊太多,車子粉快就到了。我只好拎著三隻毛茸茸的海膽回台北。
晚上,女兒下班回來後,開腸破肚的把卵黃取出來炒蛋,味道鮮美微甜,有海的鮮味哩!還不錯吃。


不過,這可怕的小東西,我下回應該不會再買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