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日 星期六

乳癌日記之十:預知死亡紀事


(二重疏洪道內的忠孝碼頭2012、03、01)

確知得到癌症後,並不會馬上死。但是,可以確定的是,將來一定會死得粉難看也粉難過。

啊!比起空難或車禍的瞬間死亡,癌症堪稱是人類最殘酷的詛咒。

聽說癌症病人死前最受不了的折磨,就是椎心的「痛」。比較之下,死實在不算什麼。

我長期練呼吸,希望到時候能夠幫助我順利度過難關。

生老病死,這原是無可逃避的人生啊!

PS:如果可以比較或選擇的話,癌症好像又比漸凍人、 老年癡呆症或巴森金氏症稍稍好些,雖然死前不免痛苦,但是死前的進度還是可以控制的-如果你身體免疫力夠強的話。不過如果拿癌症與糖尿病高血壓或肥胖症相比的話,癌症就顯得恐怖許多,這些慢性病顯然是好對付的多。上帝已經把我人生最後的底牌掀出來讓我知道了,是好還是壞,現在還很難下定論。這雖不是什麼好籤,但恐怕也非最糟的籤喔!因為,世事難料呀!

延伸閱讀
http://4bluestones.biz/mtblog/2012/08/post-2513.html#more

多桑的待辦事項:微笑

許達夫自然醫療網

4 則留言:

  1. 一個未曾謀面卻多次「交談」、「交手」的老朋友,突然想起你,特地來看看。請多保重。
    有face嗎?希望能加入。我的face名字「柳林」。

    回覆刪除
  2. 謝謝您送來溫暖的關懷啊!我沒有恐懼也沒有怨懟,我只是粉認真的面對待這一個事實。癌症是永遠治不好的病,當你免疫系統出現問題的時候,它就會再度揭竿而起打敗你。癌症的戰爭是沒有停止的一天的,這非常符合我一向的個性-向困難與不可能挑戰。至於戰鬥結果,那就看老天的安排囉!謝啦!

    回覆刪除
  3. 加油加油再加油!!
    祝妳手術順利~
    美麗如昔~~♥♥♥♥♥♥


    亞都妹妹

    回覆刪除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