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0日 星期一

乳癌日記之七:照片


前幾天,經過一個喪家,無意中,一抬頭,看到靈堂上方婦人炯炯有神的遺照,我嚇了一大跳。

以前照相技術不普及,擺張先人遺照以供後人追思,是天經地義的事。

現在大家都嘛天天在照相,靈堂遺照可以休矣。

我想,這種大頭照,拍得好看的應該不多(我們又不是林志玲)醜的看了礙眼,即使是拍得比較好的,這樣冷冷懸在高高的位置,半夜看著看著,豈不讓人「心慌慌」?

將來我走了不管是家裡還是靈堂可都不准掛遺照,以免半夜嚇壞我親愛的家人哪。想念我的時候,就上來翻翻部落格美美的照片和文章,不是更有意義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