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7日 星期五

為「青年公園的遊覽車」業者說句公道話













大年初三,天上下著小雨,氣溫還是冷颼颼,我們跟著桐花快樂遊去若茵農場看雲海。

原先以為可能是應景在台中市區逛逛而已,也沒上網察看,原來目標是在遙遠的大雪山上。

我衣服穿得太薄,娘也是(娘體質是火熱的,她說除了腳底冷,其他還好),我一路上一直把兩隻手放在我家這位的口袋裡取暖。

從大棟派出所到農場有段距離,娘走了一半後,搭了派出所的警車上山,免除了兩隻腳的勞役。

大棟派出所的這位年輕警察粉和善,同行一位妹妹下車時扭傷腳踝,寸步難行,她到警察局休息時,好心的年輕警察自動開車送她上山,娘也順路搭了便車。

不過,我們走來輕輕鬆鬆的行程,對老人家來說,卻是不小的負擔。我妹說以後不熟的行程,千萬別帶老人家出門。

我退休後,跟著這些廉價旅遊團,去了好些地方,不但增加了我對台灣地理環境的理解與認識,也有了好些「愛台灣」的好理由。(不認識台灣,如何愛台灣呢)

出門時,我家這位買的這份蘋果日報,頭條就是去年四月新阿羅哈帶了一位82歲的阿伯去爬皇帝殿掉落山谷沒回來的事。

事後消防隊搜山草草了事,在四十幾天後才被私人聘請的民間救難隊找到,老阿伯的屍體距離產業道路才200公呎哪!(可見阿伯求生意志多強烈)

家屬要求業者賠償,上法院、訴諸媒體,搞得人心惶惶,這幾天所有的旅遊傳單全都不見了。

說真的,雖然如記者說的,業者有「違法」攬客的事實,有些車子確實老舊(但幾乎從未曾聽聞車子發生過事故,印象中進香團出事的頻率好像更高哪),有些行程的確讓人不敢恭維。

但是,許多老人家,一天花個三百塊,輕輕鬆鬆坐上遊覽車,說說唱唱、睡一覺,下車還有風景可看。這大概是他們勞苦一生之後,最大的回饋與滿足吧!

只要一通電話,全套服務齊全,又有午餐,也時還有晚餐。這種團比進香團還方便而且更便宜!

如如前陣子告訴我,他們還曾接待過某前任交通部長呢!

這兩年,我們不再開車出門過年了。車老,人也老了。跟團省事得多。

有錢人去找正規旅行社,我們沒錢的人,難道就沒有旅行的權利嗎?違法與漏稅的問題,希望政府花點心思去「補救」,千萬別對業者「趕盡殺絕」〈鄉下男人的「小吃店」和路邊攤不都是一樣的問題嗎?也從來沒人真的解決面對過呀〉。景氣這麼差,大家將就點ㄦ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