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9日 星期六

空虛的宜蘭之行









因為最近七桃郎的健行路線,有些看起來並不輕鬆,今天我們跟另一家去宜蘭走烏心石林步道

我們先到龍潭湖吃便當,下午才去走步道。

天上下著濛濛細雨,我們先從永光宮出發。走沒幾分鐘,到了一個茶園。

他去問領隊,這步道好走嗎?領隊看看他肥胖的身軀,顫巍巍的雙腳,猜想他腳力大概粉差,建議他走最安全的路線,不到半小時,直接走到三清宮。

所以當全隊人馬往烏心石林步道走去時,他孤零零的,一個人往不同的方向走開了,我看他孤單的身影,不得不跟了過去,放棄我粉想走的步道。

不過我氣憤難消,在沒人的山路破口大罵,我認為他太懶了。

這種休閒的登山路線,報名之前,我早已做了功課,這一條路的挑戰性幾乎是o,沒想到,連這種路他居然也「落跑」不走!

他自知理虧,陪笑讓我罵。到三清宮亂晃一陣子等人,不多久,全隊的人都回來了。

所有人都說這路粉好走,完全沒有負擔。我氣得不想跟他說話,戴上墨鏡,一路睡覺回到台北。

真是一趟空虛的旅行呀!

今天唯一的收穫是認識了兩位剛從工作場所退休的姐姐,兩人都精神飽滿,神采奕奕,我們相談甚歡,希望下回還有機會相見!

PS:這家業者請的領隊並不像廖先生那麼專業〈去年還鬧出事呢不過他們價錢低服務也還好客人粉多〉,他只是個熱愛健行的熱心客人,對於客人的體能狀態並不了解,所以才會給他這麼離譜的建議。其實考量我家這位的身心負荷,以前廖先生都嘛會給他比較中肯專業的建議,我們都配合得粉好,我只要看到他稍一緊張,馬上會放慢腳步等他,也從來未曾為難過他。說真的,這一兩年,他的腳力已經進步多多,今天純粹是個意外。

2 則留言:

  1. 嗨,我是好女人,多給他加油鼓勵相信他腳步會越來越好願意走!妳們的健行會更加的協調,你真是一個體貼的太太。願意陪伴他,他真幸福。

    回覆刪除
  2. 謝謝妳的鼓勵,我們的關係在退休後大有改進。以前上班時,各忙各的,我哀怨苦悶的想殺人哪!我現在終於知道,他是除了我父母以外,全世界唯一最愛我的人。不過醫生常說,腳是人類第二個心臟,不愛走路的人,健康都嘛不會太好,希望他能努力一點ㄦ,好好多陪我幾年。這是老女人唯一最大的心願。

    回覆刪除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