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8日 星期五

時間過得真快


昨天帶兒子去報到,也順便幫他清理了房間。房子有一段時間沒人住了,看起來有點ㄦ髒。

為了安全起見,我請我家這位去超商買漂白水回來消毒,結果他卻空手回來,告訴我,超商裡面只有漂白水,沒有消毒水〈不懂〉。

最後,只好讓兒子自己跑一趟去買。

我把漂白水加在水裡面,然後灑在地上,再用拖把將每個地方拖過一遍。房間搞定後,去愛買買了些日用品和櫃子,我們就回來了。

晚上我爸粉不放心又打電話來關心孩子上班狀況,我說:一切順利,別擔心啦!

時間過得真快,35年前我單獨出外去猴硐教書的事,彷彿還是昨天呢。

沒想到現在兒子也長大,像我一樣要出外工作了。

當年我娘每次去宿舍看我時,總是粉熱心的幫我刷鍋子,刷到有些鍋子都嘛受不了就破掉了。

我住的宿舍粉簡陋,廁所還會找錢呢!

兒子住的這宿舍看起來還好,我爸媽當年一定也很擔心我的狀況,可是他們都沒怎麼說。

我呢,倒是說了不少。

譬如我請他一定要記得跟與已婚異性保持距離,不可以隨便邀女生到房間〈除非你有意跟人家交往〉,不要熬夜,要準時起床,吃東西別喝湯,寧願多喝水啦,要與同事合作,要聽上司長輩的話等等。

兒子是個晚熟型男孩子,容易受外界影響,說真的,我還挺擔心的,希望他一切平安順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