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1日 星期日


我師專一年級時,我小舅舅在八卦山喝農藥自殺。

這位舅舅與我娘最要好,在台北做工時,常來我家,也曾帶我回彰化去玩。

他走了以後,我常在街上攜來人往的人群中尋找他的蹤影卻一無所獲。我終於知道,死,就是從此以後,再也不能相見了,不管天涯海角。

這一兩年,小景常常在半夜打電話給我,有時是11點,有時是12點,我知道她老毛病又犯了。所以就忍著跟她聊。

現在她走了。

死到底是什麼呢?我可以確定她從此不會再在半夜打任何電話給我了,我永遠再也聽不到她的聲音了。

不久的將來,我的手機裡將會把她的名字刪除,地球上從此沒有這個人了。

除了她的父母親人以外,粉少的人會記得她。

人生這麼短暫,這麼匆促,到頭來,好像什麼都是空的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