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4日 星期日

《我和妻子的1778個故事》觀後感


昨天他推薦我看這部日片:《我和妻子的1778個故事》。他的鑑賞力一向不差,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

但是這電影看起來粉平淡,我看了一半差點ㄦ喊停。他卻說,「這男人做的事我是不可能為你做的」,也由於好奇心作祟,我終於耐住性子把它看完了。

女主角得了大腸癌,男人每天為她創作一篇故事。因為離開醫院時,醫師告訴他們,開心的笑,可以增強免疫力。

他太太是他最忠實的讀者與粉絲,太太也以他的創作為榮。現在,他希望寫出能讓太太大笑的作品,以對抗病魔。

跟以往創作唯一不同的是,為太太所寫的這些小說,並沒有發表,太太是他唯一的讀者,他未曾利用太太生病大作文章而獲利。直到太太病故後,小說也送進了棺材。

說真的,這故事讓我想到我家這位其實也有浪漫的時候。我當年認識他以後,他不斷偷偷去捐血,還拿了張終身免費的用血卡送我,說「我身體不好萬一將來有需要輸血的話他已經為我準備好了」的想法。

我當然粉感動,後來就跟他結婚了。

豈知,我雖然身體不好,但生孩子時都粉順利,根本用不上他的捐血卡。

倒是這樣讓人感動的精神好像是從此深埋地底了,結婚後,他居然洗個碗都不肯,連帶孩子上公園去玩玩也不。我謳死了,鬧得最嚴重時,還差點ㄦ離婚呢!

現在他老了,居然又浪漫起來,欣賞這「為癌症太太天天做一件讓她開心的事」般的純愛故事,我縱有百般怒氣怨氣,也只好讓它飛啦!

PS:夫妻相處一輩子頂多只是擁有1778天的10倍日子吧〈50年〉,就是17780天而已。日仔是可以數得完的,但是人們未必懂得珍惜,多數人在無知中浪費了大好時光,有的則拼命給自己製造情感危機。也許臨死之前,才可能覺悟吧!但又為時已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