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9日 星期二

羅東林場與隘勇古道











以上兩張照片是偷窺林場宿舍時所拍,內部陳設頗有眷村風味














今天我們又跟七桃郎的如如去宜蘭玩。

早上去羅東林場,這ㄦ有一個好大的水池,池邊的步道舖滿細細的木屑與小石子,散發出淡淡的木頭香。林場沿著水池邊修築的這條步道,涼風習習,風景如畫,美極了。

下午,我們去八甲休閒漁場,之後去走橫山頭休閒農業區的隘勇古道

這行程安排得粉輕鬆,路雖然不難走,但時間長,上車後,我累得在車上呼呼大睡。

中午在八甲魚場時,看到兩隻夫唱婦隨的黑天鵝。只要一隻伸長脖子,另一隻一定馬上也把脖子伸上來;一隻往前游開去,另一隻也馬上跟過去。兩隻天鵝動作一致,讓人嘖嘖稱奇。據說黑天鵝是行一夫一妻制,絕不搞外遇,永遠是相知相隨的恩愛模樣。

今天,我家這位在買完肉羹後,找不到我,大發脾氣。

從昨天開始,為了一樁粉小的小事,他大大的生了氣,早上出門後他還是滿肚子火。我也粉不高興,我最恨人家用這種粗暴的溝通方式與我相處,以前,孩子小時候,我們關係粉糟,大多也是因為他實在是粉不會表達和溝通的緣故。

我今天都嘛自己走自己的。

說真的,有些事我們看法有差異,但我也並非犯了什麼大錯,我只是沒有遵照他的意見做事,他就生氣了。

我覺得他平常看起來雖然粉隨和,但是對於某些特定事情,卻粉固執,而且溝通方式粉強硬,非要逼我就範不可。偏偏我ㄧ向非常討厭人家用這種暴力方式相待〈更何況他對於一般的人情世故感覺粉遲鈍,事後也都證明,我的做法其實也沒錯〉。

別說大發脾氣了,我認為連生氣都嘛是不道德的行為,每個人都應該好好照顧好自己的情緒,像我娘去年那樣天天大發雷霆,我也覺得沒有道理。

冷戰一下,應該是免不了的了。

我沒打算像中午那隻黑天鵝那樣配合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