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2日 星期日

改建大樓


今天下午,在體操館舉行了第一次的都更說明會。

聽了半天,建設公司好像施給大家很大恩惠似的一直自吹自擂。卻沒半句針對此次個案的重點說明,感覺上公司並不是很有誠意也不是很積極。

現在這公寓唯一缺點是沒電梯。可是當我問他們蓋好大樓,我們的樓板面積會是多少時,他們認為大概會比目前減少10坪左右。也就是大約24坪左右。

我去年曾看過類似大小坪數甚或更小的所謂的「豪宅」,說真的,看起來就像鴿子籠一樣,真的「好窄」。太多的公設吃掉了樓板面積啦!

如果沒改建,舊公寓前後採光,住起來很寬敞,大樓雖然可以增值,但是增值的好處看得到吃不到,除非賣掉。更何況,從35坪的樓板面積變成24坪,大概最多只能有兩個房間囉!

我覺得沒改建也不遺憾,也許過幾年找個銀行擔保委建,還更划算呢!

2 則留言:

  1. 我目前居住的公寓也在談都更改建
    分配坪數為現有坪數之1.4倍﹝含公設﹞
    另有車位約1.3個﹝依持有坪數換算之﹞

    以上謹供參考

    回覆刪除
  2. 這家小建築公司94年才成立,還沒經歷過景氣蕭條的洗禮,我心裡怕怕,萬一房市下跌.....。我認為住戶向銀行貸款委建,少了建商的層層剝削,比較可行。更何況房子並沒有到一定必須改建的狀況。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自己出錢比較划算!

    回覆刪除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