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0日 星期五

六甲水田的女兒之〈五十七〉:當我們都已漸漸變老


這幾天太熱了。

今天女兒加班,我不用煮飯〈我與我家這位已經好久都不吃晚餐了〉,趁著夜色未濃,我走路回家看娘。

在路上我想起娘與老爸一年年變老,住的地方又不方便,讓我十分揪心。不知再過幾年,他們沒能力照顧自己時,該怎麼辦?

我回到家,娘正在吃飯。

娘說對面的阿匹婆住院半年了,看護費一天1900元,孩子們為了分攤看護費用,鬧得不太愉快。她兒子把房契地契拿走了,可能會先賣房。

透天厝大概可以賣個一千萬左右吧!實在也是沒辦法中的辦法。

人生,沒走到終點之前,我們都不能太有自信。半途到底會殺出什麼樣的攔路虎來,無人知曉。

我最近開始記帳了,把買菜與其他費用分開,用信封袋把錢分成四袋,一個星期一個星期分開,希望能夠節制花費。每天逛菜市場誘惑也粉多。二手衣雖然很便宜,一天買一件也粉可觀喔!

如果能多存些錢,我的透天厝改建目標就能成真,〈我目前住的雖然是另一棟公寓,但是這地段非常好,L型的兩側房子加起來近千坪,近學校,又面對公園,最近有建商遊說都更,也許會成〉將來老了,才不致於讓孩子為難。

2 則留言:

  1. 老人化社會
    想來心驚

    政府應在這方面未雨綢繆
    多加費心

    回覆刪除
  2. 還是多存點ㄦ錢或多保個險吧!

    回覆刪除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