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4日 星期六

六甲水田的女兒之〈四十六〉:姪兒的工作



我姪兒高職畢業時,我介紹他到一家連鎖炸雞店打工,他從此沒換過工作,做了快十年了。

不管公司怎麼整他,他都嘛硬挺到底。

我粉希望他去跟我妹妹學做水煎包或紅豆餅什麼的,將來自己做個小生意,他都嘛興趣缺缺。他好像以為炸雞店會用他用到六十歲。

這種打工性質的工作根本不適合長期做。

但他似乎遺傳了我娘的保守個性,一定要等到撞牆了,才會回頭吧!根本沒有一丁點ㄦ危機意識!

我娘是從農業社會出來的人,粉怕沒有工作。其實,在都市中討生活,做小生意比上班賺得多呢!我一個朋友,她娘只賣紅豆餅,買了三間樓房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