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7日 星期五

六甲水田的女兒之〈五十二〉:我爸是小偷


今天中午,大太陽底下,我騎著腳踏車回家看娘。我爸吃飽飯,坐在客廳跟我閒聊。

我爸告訴我,我外公之所以那麼器重他,除了我爸認識字、會看書、看報以外,我爸還是我外公的救命恩人呢!

我外公生前常向人說,他老人家的命是我爸幫他撿回來的。

原來我外公五十幾歲時,不知怎地,得了急性肝炎,送到沙鹿的醫院給某位醫師治療,住院一個禮拜後,外公怕花錢,吵著要出院〈當年沒健保的年代,醫生看病都嘛統包喊價,有些病人存了幾十年的錢,還不夠看一次病哩!所以醫院常有醫生與病人討價還價的情況,現代人粉難想像呢〉。

我爸去幫他辦出院手續時,主治醫師不很同意,他請我爸去病歷室拿病歷來給他看,醫師看完病歷後,我爸順手把病歷帶了回來。

回家後沒過多久,外公病情加重,只好又送另家醫院,但那家醫院的醫師,開的藥方好像沒有效果,病情一直壓不下來。

我爸才想起他帶回家的病歷,偷偷拿給醫師,醫師照著前任醫師的處方,外公的病情方才控制得宜,慢慢復原了。

由於這奇特的偷來的病歷,這位醫師沒收我外公任何費用。醫師後來還成了中部地區有名的肝膽科權威呢!

我爸說同樣是醫師,能力真的差粉多ㄝ!

2 則留言:

  1. 醫師依其他醫師之診斷來醫療
    實在難以置信

    這醫師
    不怕吃上官司嗎?

    回覆刪除
  2. 那是三、四十年前的事了。今天所有疾病的治療應該也都有一定的治療程序可以遵循囉!

    回覆刪除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