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0日 星期五

藤坪古道與水濂洞步道









今天我們又跟七桃郎的如如和廖長成先生去新竹獅頭山走藤坪古道和水濂洞步道

這條藤坪古道是先民開闢墾荒時期,行走而自然形成的小徑,步道內藤蕨植物生態豐富,沿途林蔭清涼宜人。

這條古道是我近年來走過的步道中,風景最秀麗,感覺最舒適,而且老少咸宜的一條步道,挑戰指數超低的喔!

步道採自然工法,以枕木、棧道及泥土山徑為主。路上,也能聽到隱隱鳥叫與蛙鳴聲。

我老是有一種感覺,每次車子一開進客家村落,都讓人覺得環境比閩南人村落清幽、乾淨、清爽許多,環保也都做得粉不錯!

今天是我們家千金生日,廖先生流血輸出,送了她一個紅包呢!

我家千金前幾年寫論文時壓力過大,學校又緊鄰通化街夜市,吃吃喝喝,胖了一大圈,現在身材有些走樣。

希望她放假時別繼續坐在電腦桌前,多跟我們出去走走,像如如,據說以前也是胖到85公斤,現在由於天天爬山健行,已經減掉了25公斤肥肉了呢!

我家這位腳力也進步粉多,今天的藤坪古道他全線走完。但是後面的水濂洞步道,他就不肯走了。

我跟廖先生說,健保局應該發個顧問獎章給他們,由於他們熱情的招待,許多奄奄一息的中老年人,跟著他們一家人出來健走,不知為國家省了多少醫療支出呢!

今天我沒帶相機,我家這位也忙著跟人聊天,照片照得粉少呢!

2 則留言:

  1. 是的,我們參加的這種廉價團,一般品質都嘛不太好,只有廖先生是這麼樣的當真,把我當「貴賓」來相待的,我們真是太幸運了!

    回覆刪除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