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4日 星期三

六甲水田的女兒之〈三十九〉:當兒子們都結婚以後



我雖然一直都有給我娘生活費,但是我個性直率又衝動,我跟娘簡直一個樣,我們合不來,我是孝而不順。但我比大弟和小弟略好一些。

我大弟當年結婚後,耳根子軟,老是跟娘吵架。我小弟也都聽老婆的,結婚多年,直到買第二棟房子後,才開始拿錢回家。

我娘老是責怪媳婦,我卻認為兒子不孝,母親們只能怪自己〈婆媳原本是陌生人,也是敵人,關係不好是正常,關係好是奇蹟〉,一定是母親在教育的過程中出了什麼差錯?否則孩子怎麼會結婚後,完全不顧父母親的死活呢?

我家這位頭腦一向粉清楚,不管日子多艱難,絕不會忘了他的父母。

我娘個性難搞,獨居粉不錯。但是辛辛苦苦養大的孩子,完全不為老娘著想,這樣的父母親,會不會太過度放縱小孩了呢?

要求孩子適當回饋,看來也是現代的父母們應該好好學習的一門粉重要的功課唷!

4 則留言:

  1. 張錦秀lucy19991214@hotmail.com.tw2011年5月5日 清晨5:28

    學姐:
      我是是奉元的同學(79年五月起),很高興在這裡認識您。因為您的吾師您在何方,我認識了老師文大的學生(莊國年學長)。
      老師常說他可以再活五十年,他的話都留給我們做紀念。現在看來不止五十年......。七月三日下午是老師的百日紀念大會,也將是奉元學會成立的日子,歡迎您的來參與。
      我以前的同事也是師專畢業的,她常常與我分享師專生涯的點滴。很喜歡您的柑仔店,我已存在我的最愛,謝謝您。
      

    回覆刪除
  2. 錦秀學姊,謝謝您來相認。我最近常想,一般所謂的「同學」只是時間與空間上的意義而已吧,粉少人像我們這樣有機會真的「共同學習」到關於生活、生命價值的學問呢!
    老師的教學是我生命中的奇蹟,它讓我們這平凡的人生,有了一丁點ㄦ的意義。
    老師百日我會去參加,謝謝您告知。歡迎常來逛逛!請不吝給我意見,粉少人願意在這ㄦ留言呢!

    回覆刪除
  3. 我父母親對孩子們都太客氣太寬容了,我沒他們那麼大量,我對孩子是有基本要求的。他們不配合我就會提醒他們,什麼是不孝!這也是毓老師常提醒我們的,孩子錯了,做父母的若是保持沉默,就是失職呢!至少要告訴他們那兒錯了,聽不聽,那就隨他去!

    回覆刪除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