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日 星期日

六甲水田的女兒之〈三十七〉:孝順的妹妹



我妹雖然對我父母親頗多怨言,但是二十年前,我娘車禍斷腿時,我妹不惜辭了工作,在家專心照顧她。如果沒有我妹專心照顧,我娘身體復原應該不會這麼順利。

我妹那時吃素,有一回,費心煮了一鍋排骨湯要讓娘喝,哪知娘不知為了啥事,脾氣大發,當場把整鍋湯倒在地上。

我第一個孩子小時候老是生病,住院時,我妹都嘛白天就來幫我照顧。我家這位那時絲毫不懂得家庭生活中的責任,完全丟開不管。幸虧有我妹妹幫我。

我工作的前二十年,薪水很少,我又不善理財,但是我只要有需要,跟她借錢,她從不猶豫的借給我。

我當年花了一百萬,賠掉第一棟房子後〈買在最高點賣在最低點〉,後來第二次買房,我妹標了兩個會借我錢,包括後來的裝潢,也是托她朋友蔡長生先生的福氣,幫我以成本價做的。

直到後面這十幾年來,我的待遇漸漸改善,我才脫離被我妹「救濟」的命運〈她結婚以前做淑女裝,一個月最少賺五、六萬,那時我的薪水也才一萬多而已呢〉。

我娘雖然忽視她,但我妹對我娘粉有耐心,她應該算是四個孩子當中,最孝順的一個。家裡只要老娘開口要做什麼,我妹一定二話不說拿錢回來。不過我娘粉節制,除了生活所需,粉少對我們要求。我有時候覺得我的父母親有點ㄦ太客氣了些!

我妹這麼孝順,對家裡付出的最多,得到的卻是最少,相信老天一定會給她回饋、不會忘記她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