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3日 星期六

啊!這些愚蠢的大男人〈二〉


今天回家去看我娘時,她說她的腳最近又不聽話了,她希望我找個時間帶她去找正義北路那個按摩師父,她覺得那位師父有點ㄦ內行,去年讓他按摩之後,整隻腳放鬆許多,走路也比較不疼了。

說到這位按摩師父,我真的要誇他一下,我過年大掃除時,手腕用力過猛拉傷了吧,每遇到變天,筋骨隱隱作痛。前些天,我特意去讓他抓一抓,抓過之後,再也不疼了。我只花了三百塊呢!

這師父年紀跟我差不多,他說他上過大學,當了多年公務員,但因為「應酬」太多,糖尿病發而辭職,之後去盲人重建院學按摩〈天曉得他的公務員生涯時期,生活過得多麼糜爛呀,吃吃喝喝搞到糖尿病發作休克ㄝ〉。

所幸這師父個性幽默開朗,按摩技術粉不錯,也很受大家歡迎。但是說真的,看到師父頹敗灰暗的臉色,我總是有點ㄦ為他惋惜。既知如此,何必當初呢!

說到公務員的應酬,實在是挺嚇人的。我表哥年輕時也是當老師,但他胸懷大志,師專畢業後,努力進修,拿了碩士學位後,被政府借調去局裡服務。但是由於應酬太多,生活變得粉不正常,表嫂幾多抗議無效,後來帶著兩個孩子離開了。之後,表哥雖然還是回到學校繼續教書,但是婚姻已經破碎。

我另一位堂哥也算是主管級公務員,三十幾年來,每回應酬都嘛喝酒喝到掛,這幾年,搞到「三高」都上身了。

我堂嫂警覺性還不錯,馬上請他退休,過了一段百無聊賴的日子後〈公務員只要是長字輩人物,上班時,連開水都不用自己倒,也配有司機,上班時可是粉威風的呢〉,最近身體漸漸康復,血糖也控制得不錯。

我堂嫂在堂哥退休後,對於堂哥所有的應酬都努力參與,當有人勸酒時,堂嫂一定擋,堂哥常常回家後大發脾氣,他認為堂嫂太不給他面子了!

這些愚蠢的大男人,居然為了那些虛偽的面子與應酬,準備「犧牲」掉自己的健康呢!真是讓人百思不解呀!

轉貼分享
怎樣讓老女人晚年不孤單http://www.igotmail.com.tw/home/37472

2 則留言:

  1. 喝酒不開車
    開車不喝酒

    現在
    第一攤不喝酒的人變多了

    回覆刪除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