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日 星期六

出門如見大賓



今天我在捷運上,看到這位姐姐溫文雅致的身影,我粉欣賞。我央求姐姐讓我照張照片,好不容易,姐姐終於答應了。

姐姐全身上下裝扮得粉整齊,頭髮也梳理得粉漂亮,看得出來是經過一番精心打扮才出門的。

姐姐說她正要去唱歌,她手上拿的是日語歌詞,姐姐唱了一段歌詞給我聽,姐姐聲音非常柔美清亮。

我覺得維持自身的美麗,實在是女人們最重要的天職,不管年紀多老,一定不要忘了打扮自己,每天讓自己看起來水水的,這才是真的愛自己。

毓老師以前常說:出門如見大賓。他粉不喜歡許多人一早起來穿著睡衣拖鞋,上街去買豆漿的邋遢樣子。老師認為只要是出門走到外面,衣服一定要穿得就像要見的是一位貴客一般,才能表示出對別人的尊重。

就像這位姐姐一樣,看起來多美呀!

2 則留言:

  1. 穿衣服這事祝老師也常說。不過我比較記得的是祝老師喜歡嘲諷女人的過度打扮,就像梁實秋說的什麼狀之類的話。把某些女士戴的帽子形容得像檯燈、鍋蓋什麼的,超爆笑的!祝老師還勸我們千萬別去競選「傑出女青年」,以免失去在馬路上吃冰棒的權利─對於這個,我都嘛謹記在心─我從沒去爭取過〈事實也沒啥機會〉

    回覆刪除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