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日 星期五

當員工們都已失去了「光榮感」之後


今日新聞網

今天,我趕著要去參加教育部在台北縣政府舉辦的一場公教人員優惠存款再改革說明會,剛好公車來了,我順勢上了車。

這首都客運自從捷運通車之後,尖峰時間都嘛人粉少,不像以前人多得就像擠沙丁魚一般。

我跟司機先生閒聊,我說自從捷運通車以後,坐公車的客人好像少粉多!

司機說,是啊!司機先生的態度氣定神閑。

我說,在一個好公司上班,大家都粉有光榮感吧!雖然生意沒有以前好,公司ㄧ定也有它的策略,會想辦法讓大家活得下去。

司機先生說:好的公司制度比較好,不用太緊張。

不到10分鐘,台北車站就到了。我匆匆上了捷運趕到開會現場。冗長的說明會一結束,現職參與研習的人員已經走了大半。

我們的憤怒與抗議,聽起來是那麼無助,那麼心酸。

我想18%原本就是退休金的一部份〈為的是彌補當年台灣經濟大躍進時期公教人員刻意被壓低的薪水〉,現在卻搞得紛紛擾擾,不管是贊成還是反對的一方,幾乎都是滿腔怒火!

我不禁懷疑,難道說公教人員是強盜、是小偷嗎?,今天這樣的待遇是他們偷來的還是搶來的?為什麼人人喊打?

當初制定這政策的人,為什麼沒人出來替大家說句公道話?

當年台灣錢淹腳目時,我們領了近二十年的低薪,現在為了這多出來的兩萬元退休金了,倍受各界指責羞辱。

不客氣的說,全國公職人員早已失去了那份在工作上非常珍貴的「光榮感」與「使命感」了。

聽說粉多老師走在路上,坐上計程車,與陌生人交談時,都不敢表明自己的身份職業,深怕引起公憤。

這是多麼荒謬的一件事呀!有時午夜夢迴,我想到自己這一輩子費盡心血的教學,我也開始懷疑到底值不值得了。

中華民國政府就像一家搖搖欲墜、周轉不靈,隨時都可能倒閉的公司,員工們則戰戰兢兢,不知哪天自己也要跟著「跑路」。

在這樣惡劣的工作環境下,誰會盡心盡力去做事呢?多數人就是混吃等死吧!因為,政府是不可信任的呀!

作為政府員工的我們,在失去了那份光榮感之後,真的還不如這位在首都客運任職的司機先生呢!因為,首都的老闆比我們馬總統的能力強太多啦!

2 則留言:

  1. 民進黨不受信任,始作蛹者國民黨又沒有guts!

    回覆刪除
  2. 民進黨是粉盡責的反對黨,只能怪國民黨太不長進了。其實在我看來,馬先生根本不適合搞政治,他政治敏感度太差了,是粉有可能會被政治「玩死」的一種人唷!天佑台灣!

    回覆刪除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