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1日 星期四

雨傘達人


幾年前我在城中市場的這個雨傘攤子買了一把陽傘,用了多年後,傘布破了,傘骨還好好的。

這幾年,我退休了,天天逛菜市場。但是,說真的,菜市場的傘不耐用,風一吹,傘骨都嘛粉快就折翻了。

今天我又到城中市場來逛,我請這位雨傘達人推薦一把遮雨遮陽的兩用傘。

這位小姐二話不說,拿了一把她認為粉有檔紫外線功能的傘給我,我嫌太笨重,她馬上拿了一把路邊攤常見的三節小折傘給我,妳看,這傘這麼臭,都是塑膠味,風一吹就翻了,買這傘幹嗎?一點ㄦ遮陽效果也沒,去去去!要買便宜貨,別來我這兒,我只賣好東西!

好有個性的女人。

我接受她的推薦,最後買了一把看起來粉堅固的日本進口小折傘。

雖然是個小小的雨傘攤子,但是「要賣就要賣最好的東西」這種想法,是一種讓人信任的品質保證。如果,社會上每個人做事,都這樣「求好」,這個社會,要不進步,恐怕也粉難唷!

6 則留言:

  1. 城中市場
    沅陵街出入口
    賣玉米的女販也超有自信

    的確
    蠻好吃的

    回覆刪除
  2. 唷,下次逛街時記得買一根來吃吃看!

    回覆刪除
  3. 您好:請問這家傘店位於城中市場何處呢?謝謝您~

    回覆刪除
  4. 如果從城隍廟這頭走進去的話,到盡頭右轉就是。這店還會幫人修傘,真正足甘心ㄝ!

    回覆刪除
  5. 多年前我向她買過喔,現在老闆還在這攤賣嗎?

    回覆刪除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