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9日 星期二

六甲水田的女兒之〈三十四〉:娘的血糖值粉高喔


我娘上回感冒去看醫生時,醫生說她有高血糖,拿了降血糖藥回來,她都嘛不肯吃。鄉下人對藥都有恐懼症〈她怕這一吃,這輩子會沒完沒了〉。

其實糖尿病的藥,沒那麼可怕,大家都嘛吃了幾十年了。我的毓老師三十幾年前就得糖尿病,最近才仙逝!

我家這位前幾年也是不肯吃藥,夏天一來,脾氣粉壞,常動不動就生氣摔東西〈他原本是出了名的好好先生呢〉。

今天一早,我家這位拿著測試計回家幫她量,血糖值已經高達290了。說服她吃藥,恐怕是比較重要的事。

我娘這些年脾氣這麼壞,搞不好也是糖尿病的關係呢!

以前有位同事,患糖尿病多年,脾氣也粉壞,常常脾氣一來,一巴掌就對著學生臉上打下去〈若是在今天,早就被告到傾家蕩產了〉,超恐怖的ㄝ!

血醣高的人,真的粉容易亂發脾氣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