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7日 星期日

寫部落格就像─農夫種田〈二〉


寫作,讓我得到異乎尋常的快樂,也讓我對生活的各項細節深思,這是一件可以自娛娛人的好差事,比教書還要愉快呢!

教書時,那些行政婆婆、家長婆婆、還有同事婆婆管得真多,在教室當然粉自主,出了教室,管的人還真不少。

寫部落格也不像投稿那麼麻煩,有些報社,退稿不但不通知,有的稿子說要留用,卻放了半年以上〈只因我不是名人吧〉,打電話去編輯部問,卻被編輯大人說,這種行為太不尊重,有打擾他們偉大的編輯工作的嫌疑!也遇過某大報小編,打電話告知文章可能留用,但是第二天刊出的,卻是寫得也不怎麼樣的某大學校長的文章〈那主題是一篇教小孩如何理財的文章〉。

我不得已投稿,只因沒有地方發表文章,倒不是貪圖那幾文稿費!受此打擊之後,我已經粉少投稿了。

現在,寫部落格多自在呀!再也不用眼巴巴的、卑微的瞪著信箱等退稿通知了。不管文章寫得多爛,我自己貼,我就是總編呀!

但是有時候,我還是有些不服氣,全台灣有20000000人口,我卻連100個讀者都湊不到。我的人氣實在太差了。

我家這位頗不以為然,他說農夫種田,看天吃飯,農人粉少抱怨;他說我是個不知足的農人!

也許吧!

我知道,以專業文學作者的角度來看,我的部落格欠缺文學性與專業性〈我當然只是個非文學類寫手,也不是什麼美食、旅遊或專精某一方面的達人之類的〉;與一些專門搞笑賣幽默的部落格相比,我的部落格又顯得沉重了些。

唉呀!總之,我這部落格是「高不成、低不就」啦!

但是,寫作讓我粉快樂,退休的日子也變得充實起來,由於寫作,讓我重新思考生活與生命的意義〈我希望在日常生活的微小細節中,發現生命的道理〉。

但願我做的是一樁能夠以「美利利人」的工作,就像農夫種田一樣。

4 則留言:

  1. 多寫師專生活和成長故事
    加上持之以恆
    必定形成特色

    加油!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2. 順其自然吧!也許哪天開始休耕、廢耕也說不定。我做事粉少算計成果,所以成功率不高。凡事開心,就好。

    回覆刪除
  3. 有了讀者鼓勵,心中倍感溫暖,謝啦!

    回覆刪除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