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6日 星期三

天元宮賞櫻

























今天我們又跟七桃郎的廖長成一家人去天元宮看櫻花。我們晚了一步,有些櫻花已經長出綠葉了,不過,粉紅色的吉野櫻配上嫩綠的樹葉,另有一種美感。

我前年來賞花時,曾經買了一大把蔥回去,我發現三芝的蔥,美味讓人難忘。所以今天我又買了一大把。

離開天元宮後,接著去走八連溪步道,這條步道平坦易行,老少咸宜,走起來舒服又自在,沿途田園景觀優美宜人,河道整治也頗成功,這是一條適合全家出遊的休閒步道。

吃過午餐,我們從富基漁港轉向富貴角步道。這步道沿途有著特殊的地質景觀,初春的天氣,雖然有些寒意,我們跟著廖先生輕鬆走完全程。

今天,我們粉少走在一起。我最近發現他退休後,對我依賴日深,上回在九族跟他吵架後,他變得百無聊賴,好像他出門唯一的任務就是當我的專屬攝影師,一旦,我不讓他照相時,他居然了無生氣,不知要做什麼。

投資專家常告訴我們,別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我覺得這世界上,他除了關心我以外,還應該留些熱情去做別的事。

我呢,到處走走,看看不同的人,聽聽不同的事,也覺得比跟他整天牽著手,有趣得多〈我通常只找女人聊天〉。

他好像也還能接受。

我的手帕交女友告訴我,她父母生前非常恩愛,但她老娘掛掉後,他老爸傷心得簡直快瘋了,家人完全無法安慰他。

人生這台列車直直往前走,誰會先下車,誰會獨行,粉難預料。我們女人通常比男人更有心理準備也更堅強呢!

2 則留言:

  1. 上一個禮拜
    天元宮吉野櫻剛好滿開

    可惜
    該園區面積還不夠大

    回覆刪除
  2. 天元宮太吵雜,賞花人數也太多啦!不過我們是賞花兼運動,沒差啦!說真的,台灣第一名的賞櫻聖地當然還是非武陵莫屬。從武陵回來後,我還常常陷在那粉紅色的感動中呢!

    回覆刪除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