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7日 星期一

「黑寶」奇遇記


有天黃昏,我在三張公園散步時,有位小姐指著另一頭的小黑狗,說:「這隻狗好像被遺棄了,每當天黑的時候,就坐在那兒呆呆的等著,看著遠方,似乎在等主人回來帶牠回家,看起來怪可憐見的。」

這好心的小姐常買些炸雞之類的食物給牠吃〈她說她住的是套房,不能養狗〉,後來我也曾帶些骨頭來餵牠,牠遠遠看到我,就靠過來,要我摸牠。我家這位也粉關心牠,我們散步後,常繞到公園去跟牠玩ㄦ。

不管多餓,這狗從不到公園下頭找東西吃,有些野狗看到牠老追著牠、欺負牠,牠總是全身發抖氣喘吁吁的躲進水溝裡。牠始終沒辦法融入野狗群中。

我的同學王良時愛狗成痴,聽到這麼可憐的狗兒,馬上發了善心,決心要收養牠。

那天,我帶了件已經不穿的舊大衣,等狗ㄦ靠近時,一把將牠抱起,送到獸醫店去清洗除蟲投藥和理頭髮。

狗ㄦ後來被王良時收養了。

今天是兩年多以來,第一次去探望牠,牠在我身上東聞聞西嗅嗅,還猛搖尾巴,王良時說,牠可能還記得我,或許吧!

這狗ㄦ配合度超高,乖到不行,從不亂叫,非常自制。

我曾聽說流浪狗由於常年在外忍飢挨餓受凍,嚐受許多不為人知的心酸,一旦被人收養,都乖得讓人心疼!

看著狗ㄦ無辜安靜的眼神,我知牠將有永遠享受不盡的幸福與愛。因為這世上,再也沒有任何人比王良時更了解狗ㄦ、更愛狗ㄦ的了!

這小黑狗真不是普通的幸運呀!

3 則留言:

  1. 能被王良時收養,牠真是好狗命呀!

    回覆刪除
  2. 您好!我是王良時老師在三興國小任教最後一年時的學生 我姓方 一直沒有辦法聯繫到王老師 可否請您提供老師的連絡資訊呢 方便的話可以EMAIL到我的信箱 abc607212000@gmail.com 非常謝謝您!

    回覆刪除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