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6日 星期日

谷關去來




















今天我們又跟七桃郎
的廖長成先生去谷關踏青。自從921大地震之後,中橫路斷,谷關成為中橫的終點站,也是中部人泡溫泉的熱門景點。

谷關跟烏來一樣,由於過度開發,景觀破碎,七二水災時造成嚴重災情,現已慢慢修復當中。

今天我們走o型路線,我家這位眼看沒有退路,只好乖乖跟著走完全程。

前幾次走的是一字型路線,他常常走一半就不肯走了。上回還告訴我,為了避免他的膝蓋受損,他以後出門只要在遊覽車附近走走就好。

我說:老兄,你今年八十歲了嗎?我是看過有些阿公這樣做,可是你有這麼「老」嗎?他幾乎快被我激怒了,我趕緊閉嘴。

由於今天走得粉多,回程時我大睡特睡。

路上有幾對年輕夫妻,看起來都粉開心,我幫他們照了幾張照片。不過我忘了補光,看起來效果不怎麼好!

其中有位獨臂男士,非常健康開朗。他老婆告訴我,她老公大學打工時,失了右臂,可是這男人個性實在太口愛了,她毫不在意的選擇了他,現在自己開補習班教數學,教的粉棒唷!

真是有智慧的好女人!她眼光真的粉不錯!別人看到可能是缺陷,她卻只看到優點!

2 則留言:

  1. 谷關一帶開發過度
    苦嚐大地反撲的惡果

    回覆刪除
  2. 我也覺得花大錢修復這些地方,不是非常有意義。不如讓它回到原始狀態,保留一些些獨特的地貌景觀,還比較有價值呢!

    回覆刪除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