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4日 星期五

陪娘逛花博



















為了謀求補救〈原則上,南部人包紅包表示善意與情意,收了沒關係,但是,一定要找機會還,我爸收人家紅包,認為理所當然,而且也沒告知我,所以糗大了,粉可能造成表哥的誤解〉,今天一早,我娘跟我又去彰化看我姑姑了。

姑姑臉色灰暗蠟黃,已經陷入昏迷狀態了。也好,再拖下去,大家可能都沒耐力了。

根據娘的經驗,娘說,最多一個禮拜,最快三天,看護姐姐也說只要一拔管,呼吸停止,就到另一個世界去了。

每個人都在等。

這次我們只稍稍停留,連病床都沒靠近,放下兩個紅包,粉快就原車坐回台北。半路上,我看娘精神還不差〈包車來回四小時而已〉,我說去看花博,她居然沒反對,我們就直接坐車到圓山館。

看到那麼多漂亮的花,娘粉高興。以前我說要帶她出去,或要幫她照相,她都嘛不肯合作,有時還罵我。

今天,奇蹟出現,不但乖乖逛花博,也粉開心的讓我幫她照相,還告訴我,我家這位過年幫她裝的平價免治馬桶粉好用。

我娘今天粉乖喔!我要給她Pa!Pa!Pa!老人家有時還是隨和些,比較口愛呢!

中午,我買了茶葉蛋、麵線還有一碗魚丸湯請娘吃,她也乖乖吃完了。路上遇到我新房子那兒的鄰居,我們合照了張照片,就分手了。

台灣真小,到處遇到熟人。

最後,我帶娘坐捷運,回蘆洲。這是她第一次坐蘆洲線,娘不敢搭電扶梯,我帶她坐電梯,她粉興奮呢!

她粉愛乾淨,她稱讚捷運廁所又寬敞又明亮又乾淨,我們在人粉少的廁所裡照了張照片。可惜有反光〈我不會自拍〉,效果不太好。

5 則留言:

  1. 逛花博須有好腳力
    看來令堂身體不錯

    可喜啊!

    回覆刪除
  2. 老師您好
    我是那天跟您們合照的阿媽團...可以給我mail~我好寄照片給您...或是寄到我的mail :j6763.tw@yahoo.com.tw

    回覆刪除
  3. 已經寄信給您了,謝啦!

    回覆刪除
  4. 娘身體不錯,希望將來我也能像她一般健康!

    回覆刪除
  5. 上一則留言應該是某業者所留,我暫時不刪除,但也不希望再出現。我覺得部落格作者雖然有權刪除讀者留言,但是除非是商業訊息太明顯或不懷好意的讀者所寫的惡意留言,否則,最低限度還是應該對留言者表示基本尊重。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呀!我曾在某些網站寫留言後,莫名被刪除時,感覺粉錯愕呢!

    回覆刪除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