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3日 星期四

植物園溫室旁的花圃











大年初一,睡到快中午,吃完午餐,我們去植物園閒蕩。哪知,還沒進門,廣播器就開始廣播:不准帶狗狗進去,違規的話,將被勸導離園。我趕忙將小狗裝進小袋裡背著。

以前孩子小時候,我常帶孩子坐計程車來這ㄦ玩,夏天看荷花順便撈魚玩ㄦ。這ㄦ是孩子們最先的自然教室。

女兒喜歡撿樹葉和樹種子玩兒,兒子則愛在博物館內流連〈去年兒子研究所畢業離校時,他最傾心的角落,居然也是他們的校史室呢〉我們曾在植物園看了好幾次兒童劇免費彩排呢!

他們想起小時候我帶他們違規撈魚的往事,不免一起奚落我。我說此一時彼一時也,那時植物園管理沒現在嚴格啊!

植物園溫室旁的花圃,到處光禿禿的,一點ㄦ也感受不到年節的氣氛。

我記得早年的植物園溫室,過年一定會栽滿應景的花兒,前邊的科學館也會安排些好玩的益智遊戲讓小孩玩ㄦ,許多人來植物園也能享受到年節的氣氛。沒想到,這些年,居然全都沒了。

真是好可惜!

PS:我們從小南門出口出來時,看到了名聞遐邇的「一品苑」。宏偉的建築,矗立在南門國中小對面,對於有錢人的手筆與做法,真是讓人「肅然起敬」!

2 則留言:

  1. 總覺得
    植物園內設施越來越多
    空間也變得越來越小了

    回覆刪除
  2. 真的,園內步道增多,整體感也變窄了。可是步道讓人能更親近這些樹,也不能說不好呢!

    回覆刪除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