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6日 星期六

六甲水田的女兒之〈三十三〉:喜歡借錢給人的老爸


我們搬來台北的第一年,我剛落榜沒多久,左鄰右舍都勸我媽,讓我去工廠當女工,他們很不能理解,為什麼我爸那麼堅持要我繼續讀書!

所幸,後來,我真的不負眾望,考上了師專。我想,萬一我又一次落榜,我爸不知要傷心到什麼地步了。

唉!這一切,冥冥當中,好像老天自有安排!

我父母親雖然沒受教育,也有許多性格上的弱點與缺點,但是,他們一生潔身自愛,沒有欠過別人一毛錢。

我爸媽來台北後,其實攢了不少錢〈那是個台灣錢淹腳目的年代〉,可惜我爸是個不切實際的人,完全沒有投資理財的知識與觀念〈我爸居然幼稚的以為他為老家拼命置產是個錯誤,來到台北就不再置產了〉。

他們把錢借給了我姨丈,他在五分埔做成衣,姨丈吃喝嫖賭什麼都搞,生意垮了,錢賠光了。前幾年,債務纏身,自殺了結。

我爸媽後半生積蓄又再一次付諸流水。

那些錢當初如果去買房子,可以買好幾棟呢!真是可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