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4日 星期五

歲末年終大掃除


今年我家這位很反常,前日,冷颼颼的寒風中,先是拆了客廳的紗窗,後是廚房,最後所有紗門紗窗都被他拆下來洗乾淨又裝回去了。

這是奇蹟ㄝ!

三十年來,年終大掃除時,任我忙得焦頭爛額,不管我怎麼求他,他老兄總是紋風不動的坐在電腦桌前,繼續他的網路漫遊。

更過分的是,我必須趁他不在家的時候,偷偷倒垃圾。因為他捨不得丟東西,所有跟他有過因緣的物品,他都執意保存。因此他的房間幾乎成了雜物間,再也無從整理了。

這些年也由於我功課沒完成,年末大掃除,索性也省了。今年好不容易大解脫,我看他開始清掃,我也只好努力配合。

我丟東西絕不手軟,所有理論書籍我全都資源回收了,家裡只剩下一些我想看的原典〈誰需要那些理論呀!我又不想當大學老師或評論家〉。

對於所有以前用過的東西或衣服,只要超過一年沒用,我全扔掉。公寓狹仄,哪有本錢堆積垃圾呢!

2 則留言:

  1. 買是一定會買的,聽說女人永遠少一件衣服;丟也是要的,不愛的東西,留著就是垃圾呢!

    回覆刪除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