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日 星期三

陽明山上無車日─除夕〈竹子湖看海芋〉










每年除夕,我們都嘛開車出去玩,一年365天,只有除夕這天不會塞車。

果不其然,仰德大道上,一個人影也沒。我們上竹仔湖去看海芋,山上雨霧迷濛,氣溫很低。海芋開得疏疏落落,山上氣氛顯得有些清冷。

停好車,有年輕孩子熱情邀我們入座〈大過年的,年輕人又這麼認真,就捧個場吧〉,我們一人喝了一碗地瓜湯,順便切了半隻土雞,帶回來。

我們在竹子湖繞了大半天才回家。

今年我在海霸王單點買了紅蟳米糕和佛跳牆,在附近的川菜館訂了冷盤與海蔘,但是只有紅蟳米糕和陽明山上帶下來的土雞比較受歡迎,佛跳牆與冷盤都不怎麼樣。

我每年的年菜都很少讓大家滿意的,因為我偷懶買現成的,以前我甚至去大飯店吃除夕大餐,也曾買日式年菜,但那更是難吃了。更早以前,我也曾經包水餃讓大家吃,我朋友都說我太混了。

所幸我家這位很認命,很少苛責我,他三十年前就知道我不擅營生,不擅煮飯,所以每年都這樣讓我胡亂混過去啦!

2 則留言: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