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0日 星期日

婚姻與愛情



「結婚以後,我們處得很不好,遇到衝突,每次都是我先讓步。」明惠幽幽的說。

「這幾年,自從婆婆生病以後,他總算看到了我的用心,也開始比較體諒我了。生活適應的過程,真是非常艱辛。」

明惠長得漂亮,又有一份代書的工作,薪水不低,但是現在家累重,逼得她幾乎喘不過氣來。

她婆婆糖尿病併發腎衰竭,一個星期要洗三次腎;他公公則整天遊手好閒,常常喝酒喝得不醒人事。她老公身體也不是頂好,脾氣也很壞,挫折忍耐力很差,一遇壓力脾氣就爆發。倆個孩子都還在讀小學,明惠說,她看不到未來。

「可是這是我自己談的戀愛,自己要來的婚姻,能怎麼辦呢?只能咬牙苦撐下去囉!」

「戀愛結婚也不一定真的比較好,戀愛時好像中了邪,常把狗屎看成了黃金。我真後悔沒聽我娘的話,老人家找的對象雖然外表可能不出色,各項條件應該都是比較OK的。」

「其實,婚姻與愛情是兩碼事,一般的相親或介紹,雙方雖然沒有愛情做基礎,但是婚姻中的感情是可以慢慢培養的,只要雙方對於婚姻都有足夠的誠意與共識也都願意付出的話,不見得比較差。」

「現代年輕人流行談戀愛,問題是戀愛像一種熱病,戀愛的時候看人往往是看不準的。當你結婚以後,你就會發現從雲端跌入了谷底,枕邊人通常也是個再普通不過的人!戀愛並不見得就比相親偉大多少!」

經歷了這些年的人世滄桑與折磨,明惠是有些體認了,但是一個二十幾歲的女孩,你要她放棄談戀的機會去相親結婚,恐怕難度也很高吧〈除非她的愛情夢在進入婚姻之前已經提前做完了,這才有可能吧〉!我家女兒就明白告訴我了,沒過三十歲,絕不相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