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日 星期一

老師的小跟班─校園霸凌事件的省思之九



平常帶活動或路隊時,我的兩隻手上總會習慣性的牽著兩個小跟班,我告訴學生,這兩位同學是老師的「保鑣」。

事實上,這兩個「跟班」通常都是班上的搗蛋鬼或頭痛人物。不管我走到哪兒,我的手一定會緊緊握握住他們的小手。

這樣一來,我省事許多,也不至於一轉身,某個沒人注意的角落,忽然就有人「打」起來了。兩個小傢伙看我跟他們這麼「親近」、這麼「重視」他們,久而久之,也就不太好意思繼續「作怪」了。

這招也可以拿來照顧一些比較弱勢的孩子,避免他們在行列中受欺負,學生看到老師這麼「挺」孩子,也就少有人「敢」去欺負他們了。

2 則留言:

  1. 這招大概所有教過低年級的老師都會用吧!只是粉少人寫出來!

    回覆刪除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