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9日 星期四

猴硐火車站前的切仔麵




今天,風和日暖,氣溫略降,我們去蘆洲找尋聞名已久的切仔麵。

首先,我篩選掉師兄上回推薦的o丁以及我們以前常去吃的和尚洲,找了另一家o三切仔麵。店面與店內充滿美美的懷舊氣氛,看起來乾淨又清爽,可惜小菜淡而無味〈勉強吃完〉,至於湯麵,軟趴趴、鬆垮垮的毫無香氣,真不是普通的難吃。

我是有做功課才出發的呢!遇到這種地雷只能自認倒楣。可見,東西人人會吃,味覺個個不同。

我不死心,繼續找到o六,這家麵與小菜都OK,但是不特別。

我娘常說我是「乞丐身、皇帝嘴」,難吃的東西,休想讓我吃下肚子。切仔麵看起來沒大學問,要做得好,恐怕不容易。

說到好吃的切仔麵,則非屬侯硐火車站對面那一攤了。從30幾年前到現在,它的醬料與湯頭依然香氣迷人,充滿濃濃的古早味〈就食物來說,懷舊是用來「吃」的,不是用「看」的啦!〉。

上禮拜,我回山上去投票,從三貂嶺回來猴硐時,又去了一次,因為是假日,街上人山人海,等著吃麵的人潮一波又一波。

彎著腰的阿公、駝著背的阿嬤,忙得不可開交,旁邊多了個幫忙點菜、出菜、收錢的年輕女人。阿嬤認出我,還是粉開心。

隔壁桌的一位女士,吃完米粉湯之後,意猶未盡的跟阿公說:「老闆,實在太好吃了,再來ㄧ碗!」這真是對於美食的最高禮讚。

這家的切仔麵、醬料、小菜都是令人懷念的老味道,人潮雖多,阿公、阿嬤還是維持著原來的品質,沒「放水」喔!
PS:前幾天,我從三貂嶺回來時,看到阿公的麵攤是空的,我問雜貨店的老板娘,她說阿公住院十幾天了,老人家哪經得起這樣的忙碌與折騰呢!希望阿公身體趕快好起來,但是還是休息別做了啦!

2 則留言:

  1. 阿公阿嬤都很老了,他們大概是閑不下來,客人少時還好,人一多,還真可怕,老人家哪禁得起這樣操勞呢!

    回覆刪除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