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6日 星期一

六甲水田的女兒之〈六〉:老爸買了村子裡的第一台耕耘機



我外公非常喜歡而且信任我爸。我幾位阿姨的親事,幾乎都是我爸做的主。阿姨們有的嫁得好,有的過得不好,我外公都沒責怪我爸。我三舅兔唇,我爸很早就帶他去「整形」,後來結婚生子,都沒受到影響。

我爸認識字,會看書,也會看報,是村子裡少數的意見領袖,幾乎可以稱之為村子裡的「知識份子」!當然也受到村裡多數人的尊重。我爸當年還買了全村第一台耕耘機,村裡人常請我爸去耕田,老爸趁機賺點工錢,不過所有收入,還是要交給我阿嬤。

我爸幫我阿嬤從兩分地,種到六甲水田,也是因為他認得字。那時三七五減租,實行「耕者有其田」政策,大地主釋放出大量土地,我爸趕緊找代書登記耕地,讓家裡多了好些土地。

也由於老爸會看報,他知道每年種什麼蔬菜,可以賣到較好的價錢,而不像一般人,就只會種稻子。六甲水田就是這樣種出來的,老爸是個有時代感又有效能的農人呢!

2 則留言:

  1. 可惜他到台北後,自怨自艾過了三十幾年渾渾噩噩的生活,他的知識一點也沒讓他更快樂,反而讓他更痛苦!

    回覆刪除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