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8日 星期日

選里長


附近的里長,年紀看起來不大,服務態度卻很差。去年為了衛生下水道開挖,房子是否拆建,我打電話問里長,里長很不耐煩,而且事後,還到巷子裡去告訴鄰居們,說我很難搞。現在,鄰近的巷子,下水道都完工了,我們這ㄦ,卻毫無動靜。

經濟不景氣,有些人可能找不到工作,暫時選里長當臨時工作,雖然沒什麼服務熱誠,至少有薪水可拿。

今天,又一個更年輕的來拜票,我頗不以為然,這種類似公道伯的里長,比較適合中老年人,一來老年人歷練豐富,處事手腕也較可靠;二來老年人耐性夠,人脈也廣。年輕人志在天下,何必來淌這選舉渾水?

我妹她那村子更誇張,競爭里長的兩陣營,互相對立、放話,以前的好鄰居,現在彼此見面,連招呼都不打了,氣氛搞得很僵。

這種極小範圍的選舉,真的很「傷」。我的戶籍前幾年遷到山上,山上也是最後一屆選里長,競爭十分激烈。小地方,重人情,支持者還是不要表態比較好,免得傷神。

以前里長是無给職,純服務性質,我公公在台北市當了30年里長伯,人人都很敬重呢!哪像現在,大家都嘛是為了錢?

3 則留言:

  1. 信安里的黃聖國里長與尚德里的陳金城里長,服務一流,也都組織了環保義工隊做資源回收,救濟窮人。這麼有心服務的人,只當里長太可惜了,他們可以出來選總統了。希望他們都連任成功。

    回覆刪除
  2. 有些里長超愛廣播
    有如疲勞轟炸
    讓人受不了

    回覆刪除
  3. 里長廣播還好吧,幾分鐘就結束了,公園附近有人唱卡拉OK唱整天呢!真難為了附近鄰居的耳朵!

    回覆刪除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