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0日 星期三

蝸牛餅舖




我家樓下新開了蝸牛餅舖,這家牛肉餅網路上可是大大有名。美食家胡天蘭非常喜愛,以前在南機場夜市時,常去吃他們的牛肉捲餅,也寫了專文在《聯合報》介紹過〈2006/03/30〉。馬先生在前幾年牛肉麵節時,嚐過之後,大為驚艷,所以後來也曾專人送到總統府,讓百忙之中的總統大人品嚐。

老闆拿給我一整本關於店家的媒體報導,我看了也覺得名實相符,並無浮誇。

我覺得這店最好吃的不是招牌上的「蝸牛餅」,而是紅豆煎餅。它在餅皮上灑上一層香噴噴的芝麻,再壓上一層紅豆泥,兩面乾煎,紅豆餡不會太甜與餅皮氣味融洽,我稱它是中式甜點的「極品」。

而牛肉捲餅的牛肉與蔥和小黃瓜等都很新鮮,麵皮很Q,抹在餅皮上的醬料尤具特色,吃起來甚為爽口。配上一碗小米粥,一餐就搞定。胡天蘭認為這小攤子口味道地,不輸店頭。原來這老闆娘作麵食已經是第二代,傳承自媽媽的北方麵食傳統手藝。

至於韭菜盒與牛肉餡餅,則不是我的最愛。

他們剛搬來時,我認為這種稍嫌貴氣的食物可能很難在這ㄦ生存〈菜市場多的是一個5塊錢的水煎包,她的牛肉捲餅80元,紅豆煎餅60元,蝸牛餅25元,牛肉餡餅30元,韭菜盒40元〉,可是老闆極具信心。開張之後,果然生意不惡。老闆認為以前在夜市租一個檳榔攤大小的位置要35000元,再租一個工作檯與冰櫃則要30000元,這還不算水電瓦斯和自家的房租。老板娘的娘家就在附近,現在店面兼住家一個月27000元,連房租也省下了。她說她要在這ㄦ輕鬆的做到老。

三重好吃的東西真少,這家不錯吃。

店家資訊:蝸牛餅舖
地址:三重市大智街202號
電話:0955-275-355
營業時間:早上11點到晚上6點〈星期六休假〉
PS:最近老闆開始賣早餐囉 希望網友們多多捧場 這地點雖然不太適合 但老闆夫妻攜手合作 只想安心把孩子帶好  請大家多多照顧呀

9 則留言:

  1. 蝸牛餅是什麼口味
    可否介紹一下?

    回覆刪除
  2. 蝸牛餅就是把麵皮捲成一圈圈,內裡包上青蔥,有點類似蔥油餅,但它是乾煎,油少得多。我不喜歡它加上胡椒的味道。

    回覆刪除
  3. 每樣看起來都很美味!
    但不適合晚上閱讀,不餓也餓了!

    回覆刪除
  4. 歡迎有空時來品嚐一下喔!

    回覆刪除
  5. 這是我最喜歡的小店之一,原來搬到這裏囉!

    回覆刪除
  6. 前陣子陰雨連綿,這店生意稍稍冷清。最近我的網站點閱人數突然爆增,原來美食家胡天蘭在商周寫了報導,今天民視也報了。還是媒體力量大。我在旁邊看得著急,卻也幫不上什麼忙。希望他們天天大排長龍啦!讓老闆娘忙不完啊!

    回覆刪除
  7. 我的同學王良時極力推薦韭菜盒,她說主要是不油膩,粉多店的韭菜盒一咬下去,滿嘴油流下來,這家不會。

    回覆刪除
  8. 三重真的不是做生意的好地方
    蝸牛餅撐不下去
    收攤啦
    老闆娘說是暫時的
    也許找到新店面
    將會繼續為大家服務

    回覆刪除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