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4日 星期四

白熊脂潤膚霜


我是標準的「乾婆婆」,天氣變冷,全身皮膚開始龜裂,從小在海口長大,受到海風日曬雨淋,皮膚粗糙異常。

上回逛百貨公司買鞋時,我跟小姐抱怨,我的腳若沒穿上絲襪,再漂亮的鞋,都可能被我穿醜了。小姐說她跟我一樣遺傳了乾性膚質,他們全家姐妹與母親都擦一種古老的面霜,這種面霜不像市面上的乳液黏乎乎的,非常清爽,夏天擦,尤其舒服。

我買完鞋,留了電話,請她幫我買一罐。

前天,她告知我,已經買到我要的面霜了,要我去拿。

我擦了兩天,每天睡前擦一回,早上洗完臉也擦一回,感覺真的非常舒服,一點也不像一般化妝品那麼油膩,而且還帶著一點點痱子粉般的清香。

原來這是八十年前阿嬤時代流傳下來的傳統面霜。叫做「白熊脂潤膚霜」,一罐89元。這面霜據說完全不加介面活性劑。1920年在上海開賣,曾造成轟動,20年前由皇家接手。

網路上現正熱賣,也有名人推薦呢!沒想到從不趕流行的我,無意中也趕了一趟流行熱潮。
PS:這款阿嬤時代的保養霜,網路有賣,我在三重「美華泰」買了兩罐要給我娘和我妹妹。

4 則留言:

  1. 吾家如今還使用明星花露水
    其老資格跟白熊脂潤滑霜有得拚

    回覆刪除
  2. 這花露水年紀可能更老,據說還可以防蚊呢!

    回覆刪除
  3. 從廠商那兒探知新竹地區的販賣店是在
    東前街土地公廟對面的明德百貨

    那家店看來都是擺衣服
    看不出那個東西擺在那兒

    店東阿婆問我要買什麼
    我一時想不出來那個什麼白熊黑熊的

    雄雄說是要買「明德」脂潤膚霜
    阿婆還算沒痴呆
    就拿出白熊脂潤膚霜給我
    一罐90元,還算合理

    前晚買的
    試用一下,還真不錯
    以前藥房推薦給我的抺起來都油膩膩的

    回覆刪除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