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日 星期三

執子之手 與子偕老



每天吃完晚餐,我們常牽著手去三張公園或繞著大智街往中正堂方向沿著正義北路走一大圈,再回家。

我從小怕冷,冬天裡,握著他暖呼呼的大手,就是我最幸福的時刻了。

年輕時,他身體比我好;老了,我的身體卻比他健康。因此,近些年來,我常想,不知幾時,這雙維護我的大手,會不會突然失去溫度,離我遠去?

生命似乎對我有著隱隱的威脅。我總覺得上帝點名的時候,一定不會輕易饒過他。

有朋友寄mail給我,信上說,有四成的老人將在50到65歲之間消失,但只要活過65歲,安然過80的機率就會很高。

他有血糖的問題,卻從不忌口,偏好油脂澱粉類食物,也不吃青菜。我每天很認真煮菜,他不太捧場,老要求我去買便當。所有營養專家的建議,他都不聽,他只相信他自己的舌頭,還常常瞞著我去偷吃刨冰、油飯、四神湯等違禁品〈這些全是他娘給他的遺傳,去年80歲的婆婆回台灣,她老人家最快樂的事就是我們帶她去吃刨冰〉,早上不喝豆漿卻喝那甜死人的米漿哪。

唯一的優點是他愛吃水果,而且天天去游泳。我給他切的水果拼盤,他都一掃而光。

到目前為止,身體沒什麼大問題,但是就像部老爺車,引擎一發動,雜音很多,不知哪天會真的停擺!

他說他不擔心這個,還揶揄我:「我走了,妳應該會很受歡迎,搞不好可以找到更好的人。」

我說:「那可不,沒人會疼你的兒女,除非你活著。你若死掉,家就算是瓦解了,我覺得我沒有能力維持一個完整的家。」

老歌星甄妮在電視上懺悔的說,她和她老公傅聲常爭吵,傅聲掛掉後,她非常後悔─沒在他活著時候好好與他相處。

我們的關係在我退休後,經過大澈大悟,已大有改善,我不想等他走了,再後悔。

真希望他能多陪我幾年,別讓我晚年孤單。

不過,這事誰也做不了主,就看上帝的旨意了。

3 則留言:

  1. 我的手帕交女友,最懂人性,最近居然跟他說:現在外頭老男人大「缺貨」,她叫他好好照顧身體,等我「走」了,一堆老女人可能排隊等著服侍他。他呢,微笑以對。這劑強心針似乎效果不大。

    回覆刪除
  2. 老夫老妻
    牽手散步

    果然是老伴!

    回覆刪除
  3. 老伴老伴,老來相伴啊!

    回覆刪除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