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9日 星期五

明知是「虛情假意」


轉貼自聯合報家庭版

麗慧在市場擺攤,從早忙到晚,她負擔了全家的生計。她老公在家無所是事,整天喝得醉醺醺,兩個孩子送到補習班全天候的補習。沒有父母在身邊關切叮嚀,孩子教養起來難免吃力。

今天我在市場又碰到了麗慧,她咬牙切齒的說,她去年貸款一百萬,為的是要讓孩子讀大學時用,哪知這男人,居然天天去喝酒、唱卡拉OK。上個月,孩子要註冊了,一看存款簿,才知錢都沒了,她只好趕緊帶著孩子去辦助學貸款。麗慧憤憤不平的說,等孩子大學畢業,一定跟他離婚。

我勸麗慧,為什麼不把老公帶出來一起作生意呢,一個女人自己撐起了半邊天,看起來很堅強,事實上心理上是很脆弱的。我認為她已經把她老公「寵」壞了。在家庭中,女人越強勢,男人就越懦弱。女人若背負了太多責任,男人就完全不負責任。這種失衡狀態,女人有很多怨氣,男人也許也有委屈。

由於好奇,我曾問過一位中年男士,我說,你們男人都知道「那種地方」的女人,都是虛情假意的,每個女人都只想騙你口袋裡的錢而已,那為什麼像你這麼聰明的男人,還願意甘心去受騙呢?

他說,我也知道呀,可是每天上班累得半死,一回家老婆只會囉嗦,沒半句好話。我們男人明知對方說的是假話,聽了也是很舒服、很開心的呀。

自從我聽了這男人的真心話以後,我ㄧ改以往的強硬作風,不管我和老公之間歧見有多深,我總是採取半哄半騙的柔性策略,我的計謀多數能夠得逞。


我告訴麗慧,大家年紀都一大把了,離婚只是氣話,不如施展一下女人的溫柔魅力,把他當兒子般帶在身邊好好調教調教,總是會有改善的。萬一男人哪天真喝掛了或身體喝垮了,她的麻煩才真是搞不完哪!

我還是那句老話,中風的婚姻,需要的可能只是復健。只要沒有離婚,大家都還是有希望改變!

4 則留言:

  1. 底層社會中,有許多女人撐起了半邊天,男人卻整天無所事事、遊手好閒呢!

    回覆刪除
  2. 女強人最好回家後變弱一點,最少要學會把男人哄「乖」一點,否則真會白忙一場呢!

    回覆刪除
  3. 最近我經過麗慧的攤子時,赫然發現麗慧老公居然真的出來擺攤了,真是可喜可賀,希望麗慧從今而後能把她老公收拾好,免除後顧之憂。真的,只要沒離婚,大家都還是有希望改變的,千萬別輕易放棄!

    回覆刪除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